君二

【润旭】香蜜同人之公子如玉-第一章

        “滴答……滴答……”鲜艳黏稠的血顺着两鬓流下落在肩头,血流了许久,一层又一层,几乎已染透了稚童的白衣,已然昏厥过去的他面色苍白,眉头因剧痛而无法展开,头顶两个拇指粗的伤口看着令人心颤。身旁女人几近无力的手心是两只沾着鲜血的稚嫩犄角,乳白透光,微微泛寒,女人嘴里低喃着:“对不起,呜呜……我的鲤儿,对不起……”那张模糊的脸上淌着泪水。太湖幽深黑暗之处,弥漫着血气,久不能散去。
        “冷,好冷……嗯啊……”润玉缩了缩身子,嘴里念着。只感觉眼前一片黑暗,浑身冷的发痛,彷佛失血过后的脏肺,骨髓,都在汲取身体的最后一丝温度,耗尽最后一滴精血。蓦然间,一丝光亮从远处透来,带着越来越暖的光热渗透进身体。“兄长,兄长!醒一醒!”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,是旭凤吗?感受着手心传来的热度,润玉缓缓睁开了眼,看着坐在身旁那人急切的样子,紧了紧手,似是让旭凤静心。
        “兄长这是怎么了,手怎会如此冰凉?”旭凤见润玉睁开眼,赶忙问道,语气中可知其紧张,眉眼间更是不淡定。
        看着旭凤如此神情,润玉心里一动,嘴角微微上扬,缓缓开口:“无妨,只是睡得不踏实,做了个噩梦罢了,莫要担心,倒是你,知我夜里布星,白日休憩,怎么这个点过来我璇玑宫了?”
旭凤见兄长看上去轻松自如,应已是无事了,抽出手拂去润玉额头的冷汗:“今日是我按律闭关涅槃的日子,接下来七七四十九日都要一个人待在栖梧宫修炼了,特来知会兄长一声,兄长平日里也多走动走动,虽说你这起居与旁人不同,但是总是一个人难免寂寞。”
        润玉感受着眼前人的触碰,微微一笑说道:“你知我独来独往惯了,一个人也没什么的,倒是你,此次涅槃乃你凤凰一族修炼的紧要一关,你不早早去做准备跑来我这里,被母神知道了怕是又要念叨了。”“准备事宜了听他们已办妥,不用我来操心的,兄长既已醒,不如就陪我用午膳吧,我让了听准备了你爱吃的,走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润玉边起身穿衣边看着已从塌边起来的旭凤,身着红白相间的华服,自打做这个噩梦起,就开始不喜红色,瞧着那颜色总觉得心里泛凉,唯独这颜色在弟弟身上令人觉得舒服,也唯有他,能解自己心之寂寞。
        “嗯?小魇兽也在此。”旭凤这才注意到锦塌边睡着的魇兽,头顶还顶着几个泡泡,蓝的,黄的,大大小小。伸出手刚准备触碰,便被润玉牵手带走,“走吧,不是都饿了吗?”润玉左手拉过旭凤,往殿门外走,右手向后将几颗记梦珠收进袖内,语气有些紧张,终是不想让旭凤知道心中梦中所想,无论是真实或是虚幻,即便是痛楚也只一人独尝即可。
        在栖梧宫用过午膳,眼见着旭凤进了涅槃之地,润玉回到璇玑宫,挥手将记梦珠散出,看着蓝色梦珠里的梦境,润玉心中不免疑惑,每每做完此梦只觉浑身疼痛,但醒来后却一无所知,一片空白,即使是魇兽吐珠也无法将此梦境展现来,只能看到些许影子,多是云雾缭绕,无法知晓内里究竟如何,但即使是这样,也总感觉这应该不是什么好的记忆。润玉摇了摇头将蓝色梦珠打散,将视线转向一旁的黄色梦珠。
        黄色梦境中是自己慵懒的倚在湖边,舒展了白光粼粼的尾巴在水中拍打着,身旁站着的是那熟悉的人,旭凤?润玉心中略紧,黄色梦境乃日思夜想,睡梦中也想着自己的弟弟,好在刚刚没有叫旭凤瞧见,不然不知他会作何感想,怕是对我这兄长也要心存疑虑了。看着黄色梦境中自己抱着旭凤的肩头,口中说着不知所云的话,润玉苦笑着将其收入白玉瓶中,转身将瓶子放于锦塌暗格处,起身走向殿外。
        夜幕将近,该是时候布置星辰了……

评论(9)

热度(332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